醫療服務

婦科服務


定期婦科檢查

婦科檢查主要圍繞常見的婦女病,例如子宮頸癌、乳癌等。部份婦女病初期沒有徵狀,因此年過25的女性應定期接受婦科檢查,及早發現問題。

人類乳頭瘤病毒 (HPV) 測試

人類乳頭瘤病毒有可能引致子宮頸癌,最常透過性接觸傳播,目前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。人類乳頭瘤病毒 (HPV) 測試可以檢查子宮頸細胞樣本內有沒有病毒的DNA,鑑定女士是否受人類乳頭瘤病毒 (HPV)感染。

性傳播疾病 (STD) 檢查及治療

性病可透過抽取女士的分泌物、血液、細胞樣本等化驗,不同的性病有各自的治療方法。假如懷疑自己受感染,即使沒有出現徵狀,都應帶同性伴侶接受檢查及治療,避免傳染疾病。

HPV疫苗(子宮頸癌)預防注射
(女: Cervarix/ Gardasil) (男: Gardasil)

HPV 疫苗可以預防HPV 病毒感染,並已通過大型臨床研究測試,至今沒有任何嚴重副作用。現時巿面上的HPV 疫苗可以預防HPV病毒引起的子宮頸疾病。

婦科超聲波 (經腹部或陰道)

超聲波可以檢查子宮、卵巢等女性生殖器官有沒有異常,例如常見的子宮肌瘤、子宮內膜增生等。

柏氏抺片檢查

這項簡單的檢查會從子宮頸表面刮取細胞,然後用顯微鏡檢查子宮細胞,可以發現早期異常變化,並作進一步化驗。

緊急/事後避孕

緊急避孕是在沒有採用避孕措施或避孕失效的情況下使用,常見的方法有緊急避孕丸及子宮環。

子宮環置入及移除

放置子宮環需由醫生進行消毒,利用導入器將子宮環置於子宮腔內,然後退出導入器便完成。而移除的方法與放置的方法相似,只會引起輕微的痛楚及出血。

子宮脫垂托環治療

輕至中度子宮脫垂可以使用子宮托環來保持子宮的位置,避免情況惡化,影響盆腔的肌肉。

卵巢癌及子宮頸癌篩查

卵巢癌及子宮頸癌均為本港女性常見的癌症,兩者初期沒有任何特別徵狀,因此發現時可能已是晚期。定期檢查有助及早發現病變,盡快接受治療。

子宮腔內窺鏡檢查

這項檢查使用內窺鏡經子宮頸進入子宮腔內,檢查子宮腔及內膜的異常情況,並可即時切除瘜肉。

不育症評估及檢查

除了一般的身體檢查,不育症評估還包括檢驗男性精子及女性排卵週期、生殖器官檢查等。

子宮內人工授精(IUI)及排卵治療

子宮內人工授精會從精液樣本中抽取形態正常的精子,再配合女士服用激素刺激排卵,再將精子樣本注入子宮內。

乳房臨床檢查

醫生會檢查乳房有沒有異常變化,再按女士的情況,決定進一步的檢查。

藥性子宮環(Mirena)置入

Mirena子宮環包有一層levonorgestrel的黃體素藥物,每天只會釋放小劑量的藥物,比傳統口服避孕藥的副作用少很多。

Whatsapp 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