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衛苗9合1 (Gardasil 9)


因感染人類乳頭瘤狀病毒(HPV)而引致的子宮頸癌,是本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,根據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資料,子宮頸癌屬於本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第8位。由於女性感染HPV後,大部分患者不會有明顯病徵,在持續感染下,會大大增加患上子宮頸癌的風險。事實上,及早注射加衛苗9合1(Gardasil 9),可同時避免感染9種高風險及低風險病毒類型的HPV、其他癌症,以及減低感染生殖器官濕疣(俗稱「椰菜花」)的風險。

獲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加衛苗9合1,不含病毒基因或傳染病性質,無論男或女,只需9歲以上、已進行性行為、擁有超過一名性伴侶或免疫系統較差的人士,均可接種。醫生會視乎接種人士的個人情況而安排注射時間,一般來說,注射第一針後,需要分別在兩個月及六個月後接種第2針及第3針。

隨著醫學進步,加衛苗9合1明顯較加衛苗4合1,更能全方位保護男女性需要,對於女性來說,加衛苗9合1可有效預防9種HPV類型,包括兩種低危類型6,11和7種高危類型16,18,31,33,45,52,58。除此之外,更可90%減低感染生殖器官濕疣的風險。而男性方面,亦可減低患肛門癌、生殖器官濕疣 及傳播 HPV 病毒的風險。

其實,HPV是很常見的傳染病毒,具有逾百種類型,主要透過性接觸或親密的皮膚接而感染。大部分患者沒有任何病徵,因為感染病毒後,身體會自行清除,若未能清除病毒而持續感染,可能會引致子宮頸癌。約七成的子宮頸癌是 因感染 HPV16 型和 18 型而引致,此兩種HPV病毒是「高風險病毒類型」,它們會產生病變引致子宮頸上皮內瘤(CIN),如未有適時治理,它會引致子官頸癌。而其他屬於「低風險病毒類型」的HPV,則與性病疣有關。

接種疫苗後,患者可能會出現輕微的副作用,例如注射部位疼痛、紅斑、瘙癢、腫脹、作嘔及發燒等。

疫苗類型

加衛苗9合1 (Gardasil 9)加衛苗4合1 (Gardasil)
適合接種年齡9歲或以上男女均可9-13歲14歲以上
建議接種時間0, 2, 6個月0, 6 個月或0, 2, 6個月0, 2, 6個月
預防疾病預防感染HPV病毒(HPV 6, 11, 16, 18, 31, 33, 45, 52, 58類型病毒)
子宮頸癌
外陰癌
肛門癌
子宮頸癌
外陰癌
陰道癌
生殖器官濕疣
子宮頸癌
外陰癌
陰道癌
生殖器官濕疣

服務項目收費 (港幣)
加衛苗9合1 (Gardasil 9) 請致電 21997886 或 whatsapp/ 微信 69730618 查詢有關費用



Whatsapp 預約